Chi Ching's Dairy...豬腩肉天地

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06

下午餘暇

2006年2月18日

中午, soyang 跟我都到了brad 的家吃飯, 那是一個家, 一種真真正正的家庭感覺, 在吃飯的過程中完完全全的感受得到。tony 媽把我當作兒子一樣的照顧, 她說:「你就是我家的老大」, 想不到除了侯老師之外, 現在我又再多了一個媽媽呢, 在家裏的感覺是多好呢。

下午餘暇, 翻翻報紙, 看了一篇講到馬拉松的評論, 內裏提到「服務人群、自強不息」的外展秘笈, 想不到事過了這麼多年, 提醒了我為何如此喜歡幫助別人的由來。看了一篇又一篇對馬拉松事件的評論, 想起了當年二月十五日斷腳的經歷, 因為當日之後就是我報了馬拉松的比賽, 只因受傷了, 而不能參加。人生最高峰的時刻就是斷腳前的時候, 第一次披上香港代表的名號, 就因一次意外就化為塵埃。然而, 馬拉松的精神, 仍然繼續在我心中, 不斷不斷的挑戰自己, 從「冒險」中,我就得以真正的成長。馬 拉松的精神不在乎戰勝對手,如果真的要找出對手的話,那麼,真正的對手就是「自己」了。起初計劃到美國繼續學業的我, 從沒想過要過甚麼美好生活, 刻苦, 努力是我預先假想的, 但一日一日的安穩生活, 讓我忘了真正到來的目的。一個人留學外國, 目的是磨練自己的意志, 讓自己可以真正的成長, 在這些日子裏, 我走錯了很多路, 誤了自己的方向。學習本是目標, 成長才是出路, 太多太多不必要的動作讓我失去了方向。

又看了另一篇講到歌星的報導, 是的做好自己應做的事, 搞三搞四只是無無謂謂, 甚麼肺腑之言不管是否真的來自肺腑, 聽眾本無意聽你多說, 簡單到尾, 認認真真的做好自己, 讓別人欣賞你的才能就夠了。

擁抱馬拉松精神﹗
業餘長跑家
反思馬拉松精神
李把歌唱好,已足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